阿嬤的話

下午午休片刻,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超級魔王大道”的林俊逸的表演.看到他活靈活現的模仿費玉清,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新穎和柔軟的姿態,他沒有刻意和矯揉造作,反而,聲音細膩又輕柔,給人說不出的一種舒適.這集表演的搭擋沒有表明,他先用費玉清的清音樂來賣個關子,接著引吭高歌唱了一首”你是我的眼,”沒想到在歌唱的途中,在白色的布簾後傳來蕭煌奇令人動容的歌聲,蕭煌奇的歌聲不用說,真情流露,環環相扣.林俊逸的歌聲也不分秋色,他詮釋的味道雖然沒有原創來的渾厚強烈,但他的感情還是在的.畢竟原創者就在旁邊,難免會有點落差!蕭煌奇的歌,我除了這首”你是我的眼”和”沒那麼簡單”有聽過以外,”阿嬤的話”則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歌詞不但富有故事性,還有深厚的感情,讓人聽了不禁落淚!!!我不懂台語,但推敲字幕上的意思,發覺歌詞的情境不但深入,也觸動了我們人性關懷的一面!!歌詞的時空背景從早時鄉土的年代到後來大漢長大的今後,滄海桑田,阿嬤的話卻依舊在耳邊響起,種種的回憶,就此勾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