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配得擁有的,如今只是一場空

鄧阿福 “如果有如果”

這首歌裡的歌詞最能說出我心坎的是
 “習慣沒有你的角落”,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等待,

等待同時的空缺,

只是加深了內心的思念,

等待為的是緊抓住那一絲絲的希望,

不願它如同淚水墜落.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怎麼發現 還是我一人”

 這幾乎就是孤單的寫照,

這深刻描述的不單只是等待戀情的人,

有時候,

這也描寫一個人無法遇到知音和朋友的時刻,
在一群人中,

腦海閃過旁人的談話和笑聲,抓不住

那與眾人連結的tone,無法插話,

不是因為太累, 而是因為自己被封閉了,

被一種無法治療的安靜

spellbound. 

當耳邊又再次唱起”青澀的戀情,”

我試著用舌尖去品嚐手中的蘋果,

一種帶點甜蜜又詭異的酸味竄入我全身的毛細孔,

連帶著腦海中的回憶也是一種說不出的空洞,

單戀有,但熱戀重未在我的字典中夾書籤,

它只是單單的過客,輕飄飄,

如影魅的帶走我年少的輕狂.

我想我愛你只有禱告中我才能經歷:

愛是忍耐,不做害羞的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