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個隱喻的疾病

耳聞愛情似乎可以壯大自己的心智,不管是從書籍,網誌還是朋友的銘言,我則是深信不已……儘管自己曾經因為感情而走過低潮,但是對於那種曖昧的滋味卻是無法招架的.聖經經文曾說:”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這種強烈的愛我是沒有經驗過的,但是瀏覽了陳雪的迷宮的戀人的短言,我卻發現自己得了一種隱喻的病……

但我太愛惜我自己了,不可能讓自己受傷,我太愛惜我自己了,我絕不許別人傷害我,於是我啟動免疫系統,狂亂攻擊可能的敵人,這攻擊與自衛的能力如此之強,甚至不惜毀滅自己,我太保護自己,竟成了我的病最準確的隱喻。《迷宮中的戀人》

也許常常沉溺在負面的想法,我無法體貼溫柔的去剖析內心明亮的分子,我不該恣意的揮灑謊言的種子,而成就了鬱悶的性情.似乎片刻的假想則是想要抒懷,讓自己的有限成為他人救命的火種,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似乎成了自我的驕傲,可以使用魅力而作怪並不是自己的強項,卻總是勉為其難的成為腦海中幻想的一片光景.老師曾說過:愛情就是生命的對手,我總是捏造了許多理想的對手,下場則是敵不過理性分析後的劊子手. 我承認女孩要愛上一個渾蛋後才會蛻變成女人,可是如果是半個渾蛋呢? 我的心是否還是一樣傻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