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會是隱喻的疾病

在誠品人網頁中,偶然的看到陳雪的專訪文章, 文章開門見山的敘述愛的不同層面:

“愛,有千百種說法 。在許多想像中,它是激烈熱情而帶有戲劇色彩的,在狂喜狂悲中感受自己的存在。但也有一種愛,能夠經過日復一日的時間淘洗,度過爭執挫折,使你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在上一篇的網誌中,我談到對愛的理解是種個人隱喻的疾病,可是仔細的閱讀陳雪的專訪,我又體會到我的愛是屬於另一種的,我常專注於傾聽內心充滿野性而原始的情感,而無意識到原來還有被淘洗的過程.所以,我常面臨的是對愛情的自我恐懼和迷網和壓抑,孰不知那曾經過衝擊後的實底,帶來正面的力量是有多大的?因為淘洗的愛情是可以讓我更認識自己的,知道自己包容的能力和學習的動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素人的模樣.不再偽裝自己的不成熟,反而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缺口.開始禱告,為得是撫平那波濤洶湧的情欲,造就聖潔的器皿…也只有透過文字,所有的欲望就能轉變成美的藝術,也讓我走出黑闃的陰谷,迎向光明的日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