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說一句話,我絕對不是一個要安全感的人,喜歡做的事情,一定是不安全感的;一旦有安全感,做成了慣性,我就會心生恐懼. –李安

曾經聽聞某位友人對於自己的選擇依然感到不確幸,沒有把握是否自己有信心會走下去.這並非關於感情的事,而是關於他的理想. 當時我沒有明確的答案,腦海中,我沒有相對的具體例子來鼓勵他.直到今天在日光寒舍吃飯時我在雜誌中看到了這一句話.這個銘言輕輕的敲醒了我,原來屬於我們的理想目標並會走得那麼踏實而有安全感,很多時候我們拿到了船票上了顛頗的輪船,我們無法預知何時螫伏在深海的冰山是否就會冒芽,一路上我們戰戰兢兢的靠著指南針(單憑著信念)走在軌道上,直到到達目的地.有了安全感難道我們就能行事更精確嗎?有了安全感難道我們就會有難得的突破嗎?安全感慢慢的會形成了一種慣性,他彷彿是抗生素,讓我們免於恐懼,可是,連帶著的副作用是會殺死創意和盼望的好細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