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

  在半模糊的狀態中,我微微張開雙眼。電扇依然吹著徐徐的涼風,此刻,我的肌膚扔在休眠的狀態;我懶洋洋的盯者玻璃窗,陽光含蓄的緊貼於窗子,隱隱透出一種溫暖的微笑。我呆望著這道晨曦,不禁望出神,直到內心深處有個沉重的聲音呼道:妳打算繼續睡下去嗎?光陰似箭,妳的青春遲早就要流失了~遲疑了一下,我半思考幾秒就起身,整理床鋪,準備刷牙洗臉吃早餐。

  今天是星期天,照理說,我可以睡大頭覺,但我發現內心有種呼喚-一種想要更新振作的渴望。畢竟畢業迄今,從焦急如焚的等待成績單到辦理離校手續,後來整理自傳和作品集,陸續在各種人力銀行開啟履歷,跑了幾家公司,為的就是能在平淡的日子中找到一個軸心。深知自己是個被動的人,求學過程中就很少持續積極的完成任何一件project,直到畢業後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很多機會,但從國文老師教導的人格特質中,我發現個性真的會決定自我的命運,要有突破還得有更多的裝備,而這些裝備的累積仰賴的是平常的好習慣。單靠好習慣似乎也不夠,我缺乏的不是反應力,組織力,記憶力甚至還有批判的思考能力。即便上了大學,老師給的東西,我扔然是照單全收,而沒有做更深一步的思考和分析。

  這樣深刻的體悟是我在某家翻譯社實習後才發現到,過去總是認為一般的英文文件不會難倒自己,直到再校對關於專利和合約的文章,我也恍然大悟到自己的能力是不足的。沒有學術英文的老師會在旁邊告訴你該怎麼把關鍵字標出來,講解文章的構造,關於翻譯的理論都只是紙上談兵,用到時方恨少。我只期許自己可以時常紀錄自己工作的心得和反思,能夠在日後再回想職場上打拼一切時,有給予豐富的提醒和預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