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遊星期一

不知為何,彷彿有種魔咒,一旦到了星期一,我的心就如同沸騰的一鍋水,焦躁不安。這是實習的第四天,碰巧又是Blue Monday;一想到不太熟悉的報價流程,我的胃就開始翻騰,擔心自己會忘東忘西,丟三落四!坐在7-11的餐桌椅上,兩腳侷促難安,手心冒汗,無法靜下心來抒發內心的境遇,直到我搭285來到東區的地下街,漫遊到地下型的市立圖書館,發掘到一本著名的雜誌-Career 暢談寫作力,它雜誌前半段的文章剛好正談到翻譯社的工作內容,其中提到了統一編譯社還有我心有所屬的萬象翻譯社,頓時我的心像發現新大陸,興奮無比。同時,也摻雜半喜半憂的情緒。高興的是我曾到這兩家公司面試,悲的是我回絕了統一,而萬象也因為找到合適人才而婉拒我!突然,一種莫名的感概油然生起,也提醒我要把握手邊的工作,即便和理想有了落差,但只要願意去嘗試和挖掘新的東西,就能有所突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