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揮衣袖,不帶走遺憾。

2013年的重頭戲擺在八月以後,前面六個月的時間內,我似乎沒有太多的印象。在大學的最後半學期,我感到莫名的焦慮,心中充滿疑惑和不確定。因為我並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我甚至想採納親戚的建議去澳洲遊學打工,可是這樣的選擇卻更讓我感到方向模糊。還好我並沒有積極的策劃遊學打工的事,而是在畢業後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一切很隨意的,沒有任何安排。直到媽媽開始叨念著我每天無所事事的樣子。我受不了折磨就開始在寫自傳,投履歷。我整理了自己求學時寫的作品和實習時寫的初稿,訝然的發現過去的自己也有認真的一面。於是,我開始認真思想自己接下來所要的是什麼?我仔細的在禱告中去聆聽內心中最深處的渴望和需求,並依照著自我的反思來尋找合適的公司和面試的機會。在這過程中有放棄也有獲得,我幸運的在最後一次的面試中錄取,簽下一年的合約,是邁入社會的第一步。8月份後半段的時間裡,幾乎有兩個月是所謂的過渡期,我在交接著程序中犯了很多錯誤,也遭受到老闆以理性帶溫和的苛責,也面臨到公司業績往下滑的危機。其實現在也沒有很景氣,但至少還過的去。但這些經驗卻是激勵我最大的catalyst. 在人際方面,我也不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我也不再變得那麼的客套和偽善。對於某些人,我也放下內心中的成見。之後,在偶然的簡訊中,我和Ruth再次聯絡….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