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度想要放棄的念頭,都因為深怕被貼上無抗壓性的爛草莓而絕然打住。我不是沒有能力,只是喜歡一勞永逸。而隨者成長,我逐漸領悟到人生就是一場龜兔賽跑,黨你停下腳步時,你注定就是失敗的一方;這並不是為了要顛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久的路,而是要證明實力是靠平時努力而累積的。如果常常叫累,又怕麻煩,這樣的心態很容易滋生黴菌和青苔。甚至,更恐怖的是,原本上帝擺在面前的恩賜,都化為糞土。經過檢討和反思,我發現我工作的大部分時間都被雜事給占據。全都因為我在前置作業中少了評估事情的大小和組織能力,加上經驗不足,卻因任意靠直覺決定,在直接處理而跳過第一階段的評估後,結果往往就是動輒得咎。

巨孚的案子:找錯譯者,沒有按照進度得去盯搞,缺乏專案人員的魄力。

明門德翻繁中:沒有先進行試譯審核的階段就貿然的進行翻譯

Allan的法律文件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