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諦

這首歌是鋼鐵醫生許超彥的妻子黃述沉的自創曲,我是偶然聽到的。之前有看過真情部落格的影片,是訪問這對夫妻有關許超彥如何從癱瘓中跌倒又站起來。如果要說受傷,有更多人經歷比許超彥更慘的事,但都沒有報導出來,因為那些人並非是高學歷和優秀的青年。但抓住我注意的焦點是,在事發之前,許超彥和黃述沉是決定到北京去傳福音,而再變賣家產到北京後的滑雪經歷中受傷而導致癱瘓。換作是我,我可能無法理解上帝為何會讓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上,可是我從這對夫妻的談話中沒有看到絕望這兩字,而是更激勵我。

黃述沉說「當我們人生缺了這麼一大塊,我們覺得完完全全就是沒有了,當你被給予的時候,就好像走到一個沙漠,終於知道雨的珍貴。」

我感謝主賜與我們活潑亂跳的身體和生命,謝謝主所眷顧的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弱者而非是強者,只因因信稱義,你讓眾人有了盼望和走下去的動力。更是用道成肉身,使我們瞭解同理心的重要。如果,我們陷入低潮和迷惘,阿爸天父請你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忘記過去,勇往直前。你的應許不是空頭支票,而是一個真實永恆的立約。我們願意等待你的一切安排,因為如果羅馬書所說的: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致羞愧。請你抓住我們的心,讓我們有清清楚楚的信仰,而非是沒有證明公式的算式。主阿~謝謝你,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