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高山舉目

這真的是豐盛的一天,兒童主日學今天換了場地,從米奇教室頓然轉移到興雅國中的長廊。我從校門遠處一看,就看到孩子們圍繞在雅芬姐的前方,小小的眼睛看著牆上貼著的詩歌,有幾個還太幼小,不太懂老師帶的敬拜詩歌怎麼唱;高年級的小男生則是愛互推互擠的,似乎耐不住片刻的寧靜。第一首詩歌拍子有點複雜,加上剛睡醒,大家還沒辦法進入狀況。但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光景。直到康康帶領這群小孩清唱這首:我要向高山舉目時,大家總算一同唱出聲音。女生或許聲音還不夠大聲,但我依然可以從她們的眼神中看到專注。我相信聖靈此刻如鴿子般停落在這瞬間;操場上,另一群孩子激烈的打球聲和叫囂已全然拋在腦後。

在遊戲時間中,我才發現原來溝通不良不是大人才有的障礙。選領袖時,有受委屈的,心中直喊我為何要被分配我不想要的顏色繩子;有強勢的;手指著對方的鼻子說,直呼反對某某人當領袖的舉手。有默然無意見,只等待講話大聲的人來發落。如果參與或干涉這一切,我想還是會歸回原點。領袖最後還是以獨裁的方式出場。看在眼裡,我有點不太舒服,我相信也有人不太舒服。第二次選領袖時,終於有人說話了,要換領袖。被分配到不屬意顏色的男孩依然嘟者嘴唇,手托著下巴,不講話。有想法的人就開口一一問大家,如果某某人當領袖,你同意可以舉手,有些人舉高了手,當然如果你反對他當領袖的,可以舉手。好了,總算無異議通過。然後拉繩子移動乒乓球的遊戲在第二次把球成功落入洞中。但最後一次的關卡,卻是一場真實的體驗教育了。這次,老師手握著一顆真真實實的生雞蛋,只要晃動,一不小心,生雞蛋就會變成太陽花了。哈,當大家正屏氣凝神,一同拉緊繩子的尾端。結果,誰會料到,"你要這樣拉啦"
,手才輕輕一申,蛋就直立立的墜落,啪,碎了。不會吧~也太快就沒了。Viola, C’est la vie. 誰會料到結局是以這種方式收場?而人生似乎就是這樣,就是要經歷破碎再站立,十顆蛋不夠,二十顆總共了吧~你不要告訴我你需要更多,因為機會有時也是不等人的。我期待下回合的挑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