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torytelling Experiences

今天得早起,因為要去圖書館說英文故事給小朋友們聽。我是昨天下午才去道籓借了四本我喜歡的書,但都沒有真正的預備好;直到今天早晨才趕快搜尋Google找一些相關的課程遊戲,但整個準備過程中,我似乎覺得我好像又在工作,埋頭苦幹只是不想在今天來觀摩的志工面前丟臉。除了把這件應該有趣的事搞成例行公事,我也覺得自己可悲又可惡。直到,在道藩圖書館,先是遇到從舊莊分館來的黎前輩和今年初次錄取的黃先生,以及後來加入我們的另一位前輩(><又忘記她的名字),我才發現原來說故事可以這麼有趣~前輩們和我分享他們過去說故事的經驗以外,也提出他們覺得這個活動需要改進的地方;此時,我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有多麼的混,失去最初衷的熱情外,還把責任拋開一邊。而在這三位大朋友們的鼓勵和帶領下,我開心的把兩個故事講給大家聽,My GOOSE BETSY, OF THEE I SING. 第一個故事,充滿動詞,非常生動,故事環繞在鵝太太如何築巢,下蛋,等待孵蛋等情形…我會不時的請大朋友們用手指感覺鵝太太的羽毛外,也會模仿鵝太太蹣跚行進的樣子。聽故事的大朋友們會不時丟一些問題給我,當我真的招架不住時,好心的黃先生就會提醒我翻到故事的下一頁,免得陷入一個dilemma. 原來說故事是可以精簡而富有創意的,黃先生示範說故事的時候,總會提醒我有些太過複雜的東西可以省略,把東西先內外濃縮後,再簡要的表達給小朋友們聽。其實能夠和台下的朋友們互動是一件非常愉快的經驗,我也了解到這一來一往的丟球接球是需要傾聽的耳還要有一種激發人心的感動。think outside the box我認為是可以鼓勵自己突破的概念。總之,今天的早上我體驗到一種快樂的時光~希望未來能跟這些朋友們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