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有一首歌的開頭娓娓唱著:我是宇宙間的塵埃,漂泊在這茫茫人海……乍聽之下,覺得這作詞者的個性未免也太自卑了;但再仔細深思這句話的涵義,發覺自己遇到感情的問題時,懵然中,自己竟也有這樣的同感。這首歌接著唱道: “偶然掉入誰的胸懷,多想從此不再離開……”對於我私下偷偷同意這句話的瞬間,我頓時啞口無言。是,沒錯!找到一個歸宿縱然重要,但寧缺勿濫,我何時對於感情這件事不再像過去那樣的謹慎和矜持了? 有幾秒鐘的時間,我愣愣的望著這一段歌詞,訝然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些改變;因為我明白自己的不完美,而我也相信直到自己找到心靈契合的男人,我的生命才會有意義。即便我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是要單身一輩子?或著是因為自己有了初老症,過去所在乎的小事情,無法阻礙自己的內心中的渴望,如果是這樣,我真的非常同意這段歌詞: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微不足道的一種狀態

偶然成了誰的最愛

多想相信永恆存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