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眼波與我共賞這一道光景


如果回想這一天的情景,似乎像是流動的宴席,有不同的聚餐,有豐富的生活經驗分享,有耐人尋味的小插曲;在這滿滿的行程中我耳聞大學時光的際遇,讓我無比的興奮,尤其談到某個共同熟識的詩人鑑賞家,耳旁不自覺得響起某篇詩句的朗讀聲:if you coming in the fall, 是否,在某個時光中,我們也讀著同樣的作品,是否也一同徜徉在那詩人所營造出的某個光景,或者就在那遙遠的十年,坐在聽眾席下的學子,我現在也有幸,在你滔滔不絕的敘述中,也一同作席,聽著桂冠詩人的分享,有那麼一剎那,我好像聽見了古典殿堂大門之鈴敲起,詩的旋律響徹,直到聳高的天際;一種不可名狀的雀躍,就像潺潺的泉水從坎兒井流出,匯流在沙漠中,聚成綠洲. 不知為何,我耳畔想起了這首詩,”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彷彿喚起了什麼記號,隱約教授所講到的詩句閃過去, 我已忘詩句的內容,直到現在,我正朗讀這首詩,三遍,六遍,在更多遍,眼前的fragments 一一呈現立體的畫面,我似乎真的看到了日夜遞嬗,湖水濺起,蟋蟀磨著有著觸鬚的前腳,道路因為光線而有顏色上的變化,猶如拉長的影子,我訝然的讀著,再讀著,聽著,看著,想著.這漫長的夜,這田野的樂趣讓我神馳而不知該如何往返,靈光乍現,也許我可以再等待今日的第一束晨曦,為這美好的一天畫上一個讚賞的符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