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之莫名火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除非有十拿九穩的把握,否則千萬別提出辭職。
星期二,話說是一週中最有活動力和充滿效率的一天,卻因為一封回函而燃起一把無名火。
我主要是想確認五一勞動節是否會放假,畢竟我只是員工,我無法做決定是否可以放假。
於是,我就寫了一封信詢問這件事,然而老闆卻只丟給我一個行政院的行事曆,並說供我參考。
我不是一個愛計較的人,只是不想讓自己的權益睡著,更是受不了他無法正面作回應的方式。
而我也相信行事曆上是有寫勞動節,顧名思義,適用於所有的勞工。
老闆不表態,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你給一半的回應,我也用一半的態度來奉回。

勞動基準法第37條:「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 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第2項:「本法第三十七條所稱勞動節日,係指五月一日勞動節。」
http://www.labor.ntpc.gov.tw/web/FAQ?command=showDetail&postId=247877&groupId=888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