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情弦

昨日至今日有數不清的美好和充實,我在兒主結束,並且吃完飯後,因為太累了,所以就直接回家了。再接近家的巷口,我被附近的咖啡店吸引了,停駐在那咖啡相關飲品的招牌,發現有一杯蜂蜜冰拿鐵,更驚喜的是我看到了烏克莉莉的學習招牌,毫不猶豫的我就進去看看;老闆親和的接待我,並奉上一杯極大杯的咖啡。喝著喝著,隨後又進來一些人。此時,我才發現有一位男孩正在玩著樂器(我完全不太記得他是再調音還是在練習?)然後有一位先生就起身去點唱機(風潮音樂)點播音樂,頓時整個房內迴盪著夏威夷UKELELE的旋律,男孩和我開始聊起音樂,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我很開心的詢問了他相關的知識,從UKELELE的由來,Danile Ho的樂曲,原住民群組的語言,夏威夷吉他和烏克莉莉的差異;這位男孩很溫和的介紹了店面的音樂相關介紹的圖版,如數家珍似的,他還聊到一段金融海嘯而捲起一股風潮才有當時的UKELELE,讓我真的大開眼界.由於談的太熱衷了,他從音樂教室中又拿出一本金融史的書,讓我如獲至寶的開心翻了一下,但我實在太累了,沒有真的去讀,只是瞄了一下封面的評語,頓時不禁想伸出大拇哥按讚。不久後,開始了一串的民歌的表演,小小的場地,我聽著從新竹而來的音樂志同道合的樂手表演,我聽著聽著,一直到聽到了快樂天堂,而不禁開始有點難過,這呼喚起小學時的記憶,讓我想到種種和某些同學們的回憶,因為彼此走的路不太一樣了,所堅持的信仰像是一股波浪把我們打散了,至今,雖然不會再動不動就落淚,但卻留下一片溫柔的光景。如果愛一個人的話,我相信是不會在計較那麼多了。感謝主,讓我週末有段充實的時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