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輕舟,期待與你再見的那一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突然想到你的生日又快到了,你的身影不知不覺地浮現在我的腦海,忽然種種的回憶接踵的從我的眼簾經過.一邊走一邊聽著這首歌,我發現沒有你的這幾年,很多時候真的是孤寂潦倒,而且留下的是無盡的空白.不想承認我的生活因此而停擺.原本想到7-eleven看書的,但又想到曾經送你的書本,後來執著的自己又去買了相同的一本.趕回家後就呆呆地望著這本擱置許久的”愛丁堡畫記”一種好久不曾動搖的心情忽然傾倒.我不知道這種感覺你是否有過,但我真的覺得孤單不是因為距離有多遠,而是無法再彼此分享此刻的感動. 我發現雖然過了那麼久了,你的笑容依舊緊緊的鎖在我心中的抽屜.我依稀記得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從新竹趕到台北,就在那家咖啡店,若是我能夠大喊時間停止,那麼我願意付出我全力嘶吼,希望神就能讓那一刻握緊我們,讓我們不會因為長大或是因為現實而被分開.我知道我真的無法自私的讓你回來,而一切也來不及.我不知道為何,當我聽著這首歌時,我的眼淚是無法停止的,不是說我的思念是有多深,而是我徹底的難過的是我沒有真正的珍惜那當下的時刻,我離經叛道,我脫軌的舉動,無法再挽回一切.而我也承認自己曾經也恨過你,只因為你沒有再出現了,你就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你或許覺得我很無情,刪了你的臉書,可是你要知道這個決定是真的想減輕我對你的想念,既然無法再一起,何必又在和我說無數次的生日快樂,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到期待但又感到無盡的傷害,因為無法止絕於我耳畔的聲音是你說你喜歡上的是別人.也許你身邊的人不曾認識你,但在我的生活中,你的名字常常出現在我的口中,彷彿是種念久就會成真的妄想,一心癡想你或許哪一天會願意出現在某個聚會,讓我們有重逢的機會.也許是因為有這種起起落落,我才開始明白,事與願違,不能和老天爺計較你是否曾經喜歡過我,或者不能把你綁在我的身邊,因為你的未來還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著你.也許我曾經很滿足當你的同行者,如今我能否成為守望者?雖然會不甘願,但我沒有再投入另一個感情的勇氣了,雖然有信仰的幫助,但我發現我還是軟弱的.也許是因為曾經哭得太過用力了,所以我的感情慢慢地封閉了,心中真的承著輕舟,不管飄往哪個方向,一些曾經說過,做的事所帶出的意義逐漸清晰而讓我恍悟到自己是多麼的傻,傻到錯過和你相聚的時光? 錯到自己自以為地飛往那麼遙遠的國度?只為了想要成為匹配的對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