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亞第八章

可能是初夏正慢慢的靠近,我的生理時鐘竟比往常調整早了一小時起床.為此,我感到很感恩,也很開心.我又成為清晨早起者之一.但我發現自己在讀經的時候,內心還是無法湧流滿滿的聖靈,而是理性偏重於情感.讀到撒迦利亞書的第八章,雖然經文中提到上帝如何會翻轉餘民的接下來的生活,並以一個美好的應許來作為這些曾經被奴之人的異象,我卻沒有為此感到特別的震撼,而是覺得上帝的性情似乎也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當然,我相信神的作為是有祂的藍圖和意義.雖然,我無法了解耶路撒冷在神的眼上何時會看為寶貝,何時又因為違背典章,離經叛道而被貶為不堪.可能是從以西結書開始讀的線索或是隱約留下的印象就是如此,而撒迦利亞書卻是反常的挑起聖靈的熱火,在這曾是荒地的一片又鋪造了極為美好的光景.就以美好的光景來說,迥於其他經文上所提到的樣子,撒迦利亞的第八章最後一節則是特別的興起基督徒的盼望,因為此段經文說了: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太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若是慢慢讀到第二十節,心中的盼望似乎越容易顯現而深深相信未來是一片美好的光景.因為這裡形容的人彷彿又回到小孩的純真的狀態,殷切的盼望有此信仰的人可以與自己分享.這樣飢渴慕義的眼光似乎讓我容易想到自己投入閱讀有關基督信仰的那段殷勤時光,就如同一個乾淨的空玻璃瓶,被潺潺的溪泉浸滿,就好像是一個新天新地的概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