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

[脫北者]這個名詞似乎常常在國際新聞版面出現.特別的鮮明,鮮明的原因不是因為在電影中所呈現的神秘間諜活動那樣,而是形容生活在殘忍的北韓政府底下生活的老百姓,極度渴望脫離當下不為人知的迫害.雖然我看到這類悲傷的新聞,都會刻意避開,但偶然接觸到世界微光的平台,發現有不一樣的觀點去探討在這沒有基本人權的生活底下還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我不確定故事中是否是真實的報導,尤其是談到愛情的那部分:特別是從男生的角度去剖析台灣丈夫和南韓妻子在南韓幫助這些脫北者的經歷;格外的踏實,雖然他們身為幫助者,也沒有固定的居所,但這位妻子卻說出讓人感動的話,她渴望的生活不是物質上的,而是即便侷限於小小的居所,她仍然可以彈鋼琴,而她的丈夫則是可以講聖經來接待這些需要幫助的脫北者。而她的丈夫在文章的後面則是說到更讓我覺得身為她太太也會特別感動的話:「上帝並沒有賜我足以成家的財產,而是給我一個珍貴的另一半,即使我們仍會為生活開銷冷戰,她仍能看見我的價值——在我最年輕的時候,上帝放了一個昂貴的使命在我心中,而她如同發現寶物一樣地發現了它,那是我身上最貴重的東西」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可以遇到像這樣疼惜自己妻子的丈夫,只希望自己能夠像這位南韓太太不畏懼,有一顆強壯的心和堅定的信仰,至少能夠扶持彼此。ˊ

Leave a Reply

